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理论前沿

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20-02-17 09:02 来源:《求是》2020/04 编辑:李红军

  庚子鼠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大年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声令下,中央各部委、各省区市党委政府紧急动员,坚决贯彻落实。在严重的疫情面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危急关头,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人民的贴心人。连日来,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催人泪下:山东于正洲、孙士贞,云南张理南,湖南张辉,河南金虎等党员领导干部用生命坚守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光荣殉职;福建毛样洪、江西蒋金波、湖南宋英杰等医务工作人员鏖战在抗疫阵地,英勇献身。他们不愧为时代骄子、民族精英。

  疫情防控注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全民战争,人民群众是打赢战“疫”的关键力量。在绝大多数地区,各行业、各系统、各部门紧急动员,人民群众战“疫”高度自觉,群防群治务实高效,“硬核”的防线筑牢了一道道抗疫防疫的“铜墙铁壁”。但是,一些地方极少数干部对严峻的疫情情况不明,防控不力;个别患者有意无意隐瞒病情,充当了病毒的帮凶。这种现象绝对不能容忍。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传染性极强、治疗还没有特效手段的情况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最科学的防控手段。因此必须加大防控力度,采取一切手段阻断传染源,做到人人需防范、个个要配合;既要讲科学,更要守纪律、遵法律。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科学防治、依法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关键阶段,党的领导是疫情防控的根本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主动作为。各地区、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严防死守不懈怠。那些在疫情防控中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统一指挥和调度不服从的,本位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的,对防疫任务不敢担当、作风飘浮、推诿扯皮的,不仅要受到追责问责、法纪惩处,而且也将受到道德良知的拷问、社会舆论的谴责。

  原载《党建》2020年第2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 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 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
  • 庆阳:严抓防疫 力保生产(图) 庆阳:严抓防疫 力保生产(图)
  • 甘肃研制成功新冠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甘肃研制成功新冠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