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理论前沿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0-02-25 09:3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红军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广大志愿者等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党和国家有关部门和人大、政协以及各人民团体等主动担责,社会各界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纷纷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

  人心齐,泰山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齐心协力,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迅速行动起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医务人员日夜奋战,科研人员全力攻关,普通劳动者守岗尽责,爱心人士慷慨捐赠……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汇聚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为防控工作有力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面对突如其来而又来势汹汹的疫情,许多勇敢坚强的人挺身而出,无数感人时刻萦绕在我们心怀。从疫情暴发初期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逆行”前往武汉,到两支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天河机场相逢时的互喊加油;从山东寿光菜农们紧急捐赠武汉的一车车新鲜蔬菜,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地上的争分夺秒……战“疫”让我们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大爱,更让我们为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感到鼓舞和自豪。

  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同时需要清醒看到,随着各地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必须高度警惕人口流动和集聚带来的潜在风险。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一个人的麻痹大意,可能会使得一个地区的防疫工作前功尽弃。因此,所有人都要提高警惕,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发现苗头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这样才能彻底切断病毒传播渠道,赢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同舟共济,没有跨不过的坎。病毒虽然凶险,但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形成各方力量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机制,就一定能汇聚起强大力量,驱散疫情笼罩的阴霾,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

  (本报评论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疫情防控不松劲 植树造林不耽误 定西渭源:疫情防控不松劲 植树造林不耽误
  •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 开往“春天”的就业专车——天水创新机制促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开往“春天”的就业专车——天水创新机制促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 兰州:黄河之滨战疫情 兰州:黄河之滨战疫情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