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学习路上

抗疫“吃劲”阶段,习主席这番讲话受到全球瞩目

20-02-26 09:12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红军

  当前,中国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日、韩病例出现增长,中东欧洲一些国家疫情引发担忧。在这一关键时间点,中国领导人对疫情作出了哪些重要判断?中国将采取哪些新的举措?全球广泛关注。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习近平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

  海外网友对于中国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表示肯定,并点赞中国领导人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习近平的这句话在海外网友中引发共鸣。

  中国如何在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也是全球密切关注的话题。

  习近平说,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

  海外网友认为,中国经济的韧性足以应对疫情的冲击,而中国目前正在采取的举措将有助于中国经济尽快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是习近平就有序复工复产提出的8点要求之一,具体措施包括扩大金融等服务业对外开放,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这无疑给全球投资者注入信心。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认为,“投资者可以期待中国经济将从新冠疫情中反弹回来。”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习近平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其中一条是“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来自全球各地的海外网友表示支持。

  (编辑:张正富、罗震、田子骏、杨定都、马平、蒋玉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众志成城 大爱无疆——抗击疫情艺术作品选 众志成城 大爱无疆——抗击疫情艺术作品选
  • 庆阳宁县:“美丽之花”绽放乡村 庆阳宁县:“美丽之花”绽放乡村
  • 坚持农业绿色导向 引领乡村生态振兴——甘肃省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综述 坚持农业绿色导向 引领乡村生态振兴——甘肃省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综述
  • 手绘长图|甘肃战“疫”故事,“硬核”之下的温情 手绘长图|甘肃战“疫”故事,“硬核”之下的温情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研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研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事宜
  • 陇南成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图) 陇南成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图)
  • 兰州铁路局助力务工人员返程复工复产 兰州铁路局助力务工人员返程复工复产
  • 天水外卖小哥的爱心捐款 天水外卖小哥的爱心捐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