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党建政治

年轻干部应注重加强思想淬炼

20-06-15 08:52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李红军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年轻干部朝气蓬勃,肩负着祖国未来,只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才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才能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奋斗过程中形成的心理、情感、精神的有机统一。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切实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和思想作风问题。最根本的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我们党带领人民开辟了崭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只有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才能保证我们党始终引领时代航向,保证党和人民的事业胜利前进。最关键的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更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坚实基础。最要紧的是自觉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一个思想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年轻干部只有自觉融入伟大实践,积极推动伟大实践,在伟大实践中历练自我、不断提升,才是真正做到了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党的理论创新每推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年轻干部尤其要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这一重要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同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新时代年轻干部投身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贯通起来,真正领会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落脚点放在担当作为上。年轻干部要勇于任事、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就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对职责使命的执着追求、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急难险重任务的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牢固树立人民立场。人民群众不仅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而且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更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团结调动最广泛的正义力量,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把人民福祉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党之所以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发展壮大,始终充满蓬勃生机与旺盛活力,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最自豪的就是将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矢志不渝地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这样才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要时刻敬畏手中的权力。领导干部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年轻干部尤其应当牢记,权力面前,要永远保持一颗敬畏之心,行使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运用权力要在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监督下。要甘当一名“小学生”。只有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变为共产党人的执政本领,共产党人才能不断克服困难、完成使命。年轻干部尤其要懂得这一点,要有甘当小学生的心态,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工作水平的提高,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沃土中,不断从这块沃土中汲取营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甘肃考区举行
2   兰州市“云关爱”公益活动启动
3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
4   中国农科院作科所考察组到定西市考察指
5   “云游敦煌”小程序获中华文物全媒体传
6   甘肃省举办《回道张掖》专场慰问演出及
7   兰州成立“三献”志愿服务队
8   王美萍赴宝鸡对接洽谈有关项目
9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
10   “三色”特高压“攀”高原——青豫工程
11   中国石化调研组来甘调研帮扶项目实施情
12   兰州市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3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14   精致兰州绣出来
15   博物馆丨古人的休闲生活,也是极浪漫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