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党建政治

确保绝对忠诚要达到“五个高度”

20-06-15 08:54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李红军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建军的基本原则,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灵魂,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建军治军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坚持好这一原则,前提是全军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思想上要高度统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必须在思想上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听党的话、听习近平主席的话,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习近平主席最新指示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聚焦“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统筹开展政治教育,用创新理论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讲政治能力、涵养日常作风修养,培育对党绝对忠诚的精神支撑。以积极主动的工作占领思想阵地、舆论阵地、文化阵地,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利用融媒体搞教育,及时有效应对热点敏感问题,澄清模糊观念,帮助官兵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谣言影响。紧跟官兵思想变化,开展谈心交心,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搞好随机教育和心理疏导,确保部队稳定、人心安定,持续打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

  信念上要高度坚定。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对党高度信赖。我军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证明,只有坚定政治信仰,明白为谁扛枪,为谁打仗,清楚为什么去斗争,为什么流血牺牲,才能对自己从事的事业坚信不移,才能保持正确的斗争方向。要学习革命先烈生死面前赴汤蹈火、视死如归,学习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真诚信仰,对共产主义理想的矢志不移,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意志坚定、斗志不衰,在敌人的屠刀面前,视死如归、坚贞不屈,才能在复杂形势下做到信党言党、爱党忧党。要充满信心。进入新时代,党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铺开民族复兴宏伟蓝图。作为军人,要自觉用强国梦强军梦构筑精神家园、激发精神动力,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要自觉维护组织威信,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尊重程序、遵守程序,服从并坚决执行组织决定。

  情感上要高度认同。军队、军人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的,没有党的领导,也就没有我们的一切,应该不断强化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在内心深处把党置于最高位置,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党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情感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党提出要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目标,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有幸赶上了这个时代、有幸参与到强军征程,必须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看齐追随、对党忠诚。近年来,军人的福利待遇、社会地位、各类保障等逐步改善。应该客观清醒认识军人的特殊性,看到军人职业的优长,正确对待实际困难,忠诚组织。

  落实上要高度坚决。是不是对党绝对忠诚,关键看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及时不及时、坚决不坚决。要树立按政策法规老老实实干、按习近平主席指示要求老老实实干、按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老老实实干的工作导向。要从具体事抓起,着力解决好工作不落地、标准不高、敷衍应付等问题,把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不能遇到急事难事就“腿肚子转筋”,遇到矛盾惊慌失措,遇见斗争直打摆子,这样注定要误事、坏事。领导干部更要站在前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头谋事、干事、成事。对各项工作任务,要善于抓落实,要有抓落实的办法、有抓落实的抓手、有抓落实的艺术,在干事创业中,体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备战打仗是我们的职能使命,是一个国家底线思维的具体呈现,是我们应该做的分内之事。军人不抓备战打仗就是失职,要真谋打仗的招真抓打仗的事,聚精会神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积极推进体能技能训练、实案化指挥研练、实战化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廉洁上要高度自律。廉洁自律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军人要有强烈的自律意识、自律品质,对党忠诚老实,时刻树正气、干正事、念正理。学习党纪党规,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党长期实践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学习上级文件、军地交往十三个严禁等纪律规定,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尊崇纪律、严守纪律,不踩红线、不闯禁区。要敬畏纪律、敬畏人心,谨慎对外交往,不说江湖话、不办违规事,时刻注重作风形象、男女交往、说话办事等。对违规违纪问题不心存侥幸、不顶风违纪、不犯低级错误。经得起巡视巡察、经得起审计、经得起团结考验、经得起群众的眼睛,始终不踩红线、不破底线、不触碰高压线。要树好样子,肩负起示范引领作用,在引领风俗、教化百姓中当示范、当榜样。与地方交往中,要讲党性原则、讲思想政治水平,讲能力素质,讲作风修养,维护良好的军政军民关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漳县土蜂蜜直播品鉴展销活动成功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举行新时代乡村
3   甘肃1463只进口种羊结束隔离检疫落户庆
4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5   兰州市皋兰县三和村的华丽蝶变
6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
7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甘肃考区举行
9   兰州市“云关爱”公益活动启动
10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
11   中国农科院作科所考察组到定西市考察指
12   “云游敦煌”小程序获中华文物全媒体传
13   甘肃省举办《回道张掖》专场慰问演出及
14   兰州成立“三献”志愿服务队
15   王美萍赴宝鸡对接洽谈有关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