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最新热评

【复兴网评】阿木爷爷火了!匠人精神来自平凡中的坚守

20-07-15 14:58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兰琴

  【复兴网评】阿木爷爷火了!匠人精神来自平凡中的坚守

  不用一根钉子,一滴胶水,就能把寻常木头打造成精致工艺品。最近一位中国老木匠阿木爷爷国外走红,他在视频中展现了自己纯熟的木工手艺,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传统榫卯技术。

  工匠精神,匠心为本。据了解,阿木爷爷是一个老木匠,有50年的木工技艺,为了让木匠文化得到更多的关注,63岁的他拍起了视频,并以高超的技艺成为了网络红人。匠人精神不论来自哪里,都值得敬佩,即使隐于深山,也有广阔天地,被网友誉为"当代鲁班"。“鲁班精神”代表的是中国手艺者的匠人精神。匠人匠心,核心是专注、纯粹和执着。阿木爷爷心怀纯粹的匠心,追求至精至善,将工艺品细节尽可能做到极致,正是匠人精神的生动展现。

  文化外溢,润物无声。继李子柒之后,阿木爷爷同样红遍海外社交媒体。他们一位分享了田园生活,一位分享了传统技艺。他们以民俗、饮食、音乐、茶艺、工艺为载体,把中华文化中的智慧、勤劳与深沉呈现出来。他们在视频里不用一个英文字母,却圈了无数海外粉丝。传播中国文化,最好的故事不在洋洋洒洒的介绍里,而在纯粹平凡的生活中。匠人精神,同样来自平凡中的坚守。让世界认识到中国之美,我们需要他们这样有内涵的“网红”。(央视网评论员 雷歌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
2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3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
4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
5   铸就精品民生工程 榆中县生态创新城项
6   微海报丨迭部县高吉村:红色“俄界”引
7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
8   白银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
9   白银会宁:西瓜大棚里种出致富新希望
10   打造连通城乡的绿色动脉——白银区推进
11   白银市出台《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
12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13   白银市多形式学习宣讲新修订的《档案法
14   白银高铁南站建设新进展 站前广场工程
15   景泰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吕某某等六人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