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国际外交

美政客诋毁中国抗疫物资质量是“甩锅”丑剧

20-07-31 09:13 来源: 编辑:李红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美国政客“戏精”附体,频演拙劣的丑剧。最新的一出戏是,抛出“假冒伪劣抗疫物资一半以上来自中国”的谬论,妄图假手诋毁中国抗疫物资质量,为其“抗疫失败”甩锅推责,转移视线,攫取个人政治利益。如此低俗演技,世人一眼就能看穿,其图谋不会得逞。

  人命关天,抗疫物资的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到民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抗疫物资的质量控制,中国自始至终高度重视,并在生产、流通、出口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今年4月,我国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门发布公告,要求出口的非医用口罩应当符合中国质量标准或国外质量标准,要求出口的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等5类产品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和安全要求,企业在报关时须提交电子或书面声明。此举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严控产品质量,严把出口防疫物资质量关,出口产品必须符合进口方的质量标准和安全要求。这也再次表明,中国是个负责任的大国,在抗疫物资出口方面绝不会“掉链子”,不会放任伪劣产品流向国外。

  滑稽可笑的是,中国上述举措出台之初,就有一些美国政客口出狂言,诬蔑、指责中国囤积医疗物资限制出口影响全球抗疫,诬称中国在利用医疗物资出口攫取地缘政治利益。而真相早已大白于天下,中国一直为他国在中国采购防疫物资提供各种便利,中国的防疫物资已源源不断地出口至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各地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解决了有关国家的燃眉之急。

  一些“逢中必反”的美国政客,不断拿出“反华”老剧本,如今又戴着放大镜挑中国抗疫物资质量的毛病,企图寻找一切抹黑中国的机会。这是一出自导自演的丑剧!中国出口的抗疫物资质量,不是由少数无良美国政客信口雌黄说了算的。

  公道自在人心。疫情暴发以来,中方与包括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内的各国相关机构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合作,确保出口防疫物资符合进口方质量要求。事实上,中国出口的优良抗疫物资犹如雪中送炭,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对媒体说,“中国给我们送来了一批物资,非常好的物资。”德国《青年世界报》评论说,有的国家不仅未能保护国民,还以荒谬的方式攻击施助者,这种行为非常可悲。

  当前,疫情肆虐美国,一些美国政客不思抗疫,整天在玩寻找“替罪羊”的把戏,企图推卸防疫不力的责任。这是在不断刷新国际社会对美国政客的认知底线。奉劝那些美国“戏精”政客,卸下戏装,做些正经事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 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 路过女护士跪地施救抢回一命 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 路过女护士跪地施救抢回一命
  • 【短视频】静宁:把贫困户“嵌入”进产业链条 【短视频】静宁:把贫困户“嵌入”进产业链条
  •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甘南拟“立法”保护牦牛藏羊品种资
2   “津企陇上行”科技赋能东西协作 60余
3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东方红广场站C临时出
4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5   甘肃省牛羊存栏分别跃居全国第9位和第3
6   黄河岸边的绿色守望
7   兰州市肉类蔬菜流通来源将有据可查
8   兰州皋兰警方跨省打击电诈抓获7名犯罪
9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8月4日
10   临夏州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147亿元
11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12   民乐县为277户企业减免补社保费2002万
13   兰州安宁区发布“白凤桃”美术标志设计
14   山丹陈户:“四美五净”助力乡村振兴“
15   高台检察院检法协力追回企业百万欠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