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党建政治

听从组织安排是检验党员的重要标准

20-08-31 10:11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李红军

  杨尚昆曾长期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一职,他在评价办公厅主任工作时说,打麻将不是有一张可以当作任意一种牌使用的“听用”吗?办公厅主任的工作也是“听用”,党需要你干什么就干什么,就是“听”革命所“用”。老一辈革命家对待党和革命事业的崇高境界和宽广胸襟,需要我们今天的党员干部认真地学习借鉴、很好地继承发扬。

  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像杨尚昆那样时刻“听”革命所“用”的党员干部比比皆是。1938年,因部队缩编,组织上决定安排李先念到八路军第129师当营长,职务也从军级降至营级。从军政治委员到营长,实际上连降了6级。组织找其谈话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1950年初,中央决定提前进军西藏。组织经过反复研究,决定让既当过军事指挥员、又做过政治工作和地方工作的18军军长张国华执行向西藏进军及经营西藏的任务。而张国华带领的18军原定的任务是建设“天府之国”的川南地区,当得知又被改派到任务艰巨、环境恶劣的西藏,他给的回答是:“一切听从党安排。”部队召开誓师大会时,张国华把不满3岁的女儿背到会场,以“背女出征”的方式宣示坚决服从组织命令的决心意志。

  “听”革命所“用”,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素质,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每名党员干部,都是党的人,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是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讲奉献、讲觉悟、讲大局、讲境界,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党叫干啥就干啥。邓小平曾讲过:“个人必须服从组织,少数必须服从多数,下级必须服从上级,全党必须服从中央。必须严格执行这几条。否则,形成不了一个战斗的集体,也就没有资格当先锋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作为一名党员,从入党那一天起就应该清楚: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是组织原则,严格落实组织作出的决定、交给的任务是组织要求。

  如果对组织安排挑三拣四,甚至闹情绪、撂挑子,拒不服从,最终会受到组织的严肃处理。抗战时期,抗大学员刘力功毕业后,拒绝到基层部队工作,组织上派人7次找其谈话,都没有谈通,最后被开除党籍,并公布于全党。我们每名党员干部要懂得,成长进步既靠个人努力,更多的是靠组织的教育培养,对组织要有感恩之心,要懂得时刻回报组织,做到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服从组织。

  服从组织,必须做到无条件服从。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不仅是个人的态度和素养问题,也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党叫干啥就干啥、打起背包就出发”“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什么是服从组织?什么是听党指挥?什么是严明纪律?什么是绝对忠诚?这就是最好的回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宕昌好梯乡:“网红”助力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陇南宕昌好梯乡:“网红”助力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顺利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顺利
  •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宕昌好梯乡:“网红”助力灾后农业
2   政府牵线当“红娘” 群众致富有方向 —
3   陇南文县入围“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
4   大庄村:赤松茸种出好“钱”途
5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
6   临夏红瑶鸡将“起飞”厦门
7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临夏州委
8   张昉在陇南成县二郎乡检查指导防汛抢险
9   临夏州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在临夏
10   陇南文县尚德镇:“爱心餐”真暖心
11   “金城科普云讲堂”开讲
12   “甘味”农产品快速进入超市
13   敦煌红枣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14   兰州税费减免政策优惠覆盖面达96%
15   平凉投入十亿余元实现贫困地区“用好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