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学术动态

黄河流域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黄河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20-11-27 10:52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李红军

  11月7日下午,黄河流域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黄河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解振华、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出席并揭牌,石军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党委书记杨开忠、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分别致辞。

  徐闻在致辞中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的发展,毛泽东提出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习近平总书记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列为重大国家战略,放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大战略中来考量,开辟了中华民族保护、开发和利用黄河的新境界。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要抓住成立黄河研究院的契机,在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黄河战略意识和行动自觉,加强人才培养、科研课题、黄河战略社会宣传等方面做好工作,努力把黄河研究院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重要阵地。

  12名专家学者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作主旨演讲。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有关专家作点评。

  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长王军出席会议。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山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承办。(鲁晓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杏花盛开春满园 甘肃张掖:杏花盛开春满园
  •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武都:让城市“靓”起来
2   甘肃构建碳排放、碳减排监测体系 为碳
3   清明游敦煌
4   甘肃东乡:推进农村路网建设 助力乡村
5   清明时节杏花开 祁连山下游人来
6   【视频】甘肃张掖:千亩杏花始盛开 烂
7   【数说甘味】会宁:胡麻油香“甘味”长
8   甘肃医卫丨口腔护理 从宝宝乳牙开始
9   甘肃医卫丨初春冷风拂面 谨防面瘫造访
10   甘肃医卫丨接种新冠疫苗 注意事项看这
11   甘肃张掖:杏花盛开春满园
12   定西:渭源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化
13   定西市:清明祭忠魂 红歌贯长空
14   张掖肃南: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
15   张掖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