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国际外交

发自内心的敬佩和喜爱之情(大使随笔)

21-08-09 08:5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红军

  一段时间以来,“彩虹之国”南非各界人士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南非执政党非国大主席、总统拉马福萨向习近平总书记致贺,应邀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南非共产党总书记恩齐曼迪等20多个政党和重要组织机构代表纷纷致函祝贺。7月1日,南非各大电视台、主流门户网站等循环播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独立传媒集团在旗下四大报纸刊发庆祝专刊,全面回顾中共百年历程和光辉业绩。

  众多南非政要与友好人士出席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高端对话会、交流座谈会、学术研讨会。作为中国驻南非大使,我深深感受到南非各界发自内心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佩之情、对中国的喜爱之情。他们观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视角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高度认可中国道路。拉马福萨、恩齐曼迪等南非政党政要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上的良性互动,特别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相信中国将继续高质量发展并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南非前总统莫特兰蒂、非国大总司库马沙蒂勒等表示,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南非应学习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和中国成功发展经验。

  高度赞赏中国发展。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南非外长潘多尔等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赞叹。中国发展经验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高度评价中国理念。当前,南非人民正遭受第三波疫情冲击。不久前,南非卫生产品监管局批准由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在南非附条件紧急使用,中南携手抗疫实现新进展。非国大副总书记杜尔蒂称赞,中国共产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南非愿同中国加强在各领域合作,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南非引起积极广泛反响,显示出两国关系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巨大的时代活力。非国大和南非共产党均是有百年历史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同两党在争取民族自由、国家解放的斗争中结下深厚情谊。进入新时代,中南政党间不断拓展在治国理政经验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奠定坚实政治基础。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南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高水平发展,为两国“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谊和高度互信注入新动力。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向南非各界人士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中南友好故事,不断增进双方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为中国驻南非大使)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 这类来甘返甘人员 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这类来甘返甘人员 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时强调 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时强调 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 甘肃省高考本科层次共录取119513人 较原计划增加323人 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正在进行中 甘肃省高考本科层次共录取119513人 较原计划增加323人 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正在进行中
  •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 【短视频】甘肃: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 打造甘肃绿色产业新“名片” 【短视频】甘肃: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 打造甘肃绿色产业新“名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2   甘肃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韩琳当选为美
3   甘肃启动二〇二一年度职称评审工作
4   张掖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0项 总投资228.3
5   甘肃省10大类413.7万人纳入防返贫监测
6   兰州市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6
7   上半年定西经济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
8   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
9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
10   兰州财经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火如荼
11   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用瓶氧采购项目公
12   兰州市影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入场须亮
13   天水九旬老党员杜明 2万元“特殊党费”
14   白银:严控公园和广场的文体活动
15   古代这些权杖 深埋黄沙中 难入君王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