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甘肃评论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21-08-30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作者:冯 艳,单位:兰州财经大学

  加强政府引导,弘扬健康新理念,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体育与医学融合发展。

  国民健康水平的提高是国家强盛和发展成果共享的重要标志。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每一个人生活幸福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大力提高全民健身意识,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夯实增进民生福祉的健康基石。

  加强政府引导。政府部门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发展理念,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把关乎全民健康问题摆上重要日程,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以“大体育观”统筹协调政府部门的资源,整合基层宣传、教育、文化、卫生、养老等相关部门工作,形成“共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在街道及乡镇层面建设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共同营造良好的健身环境。

  弘扬健康新理念。增强群众体育健康意识,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是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体育不止是简单的身体运动,它更是一种精神的体现。要提倡自我健康管理,宣传健身效果,普及健康知识,把健康作为个人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发展的基本能力,引导发挥体育健身对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的重要促进作用。

  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政府部门在城市规划及建设中,应按照配置均衡、安全合理的原则,盘活城市空闲土地,用好公益性建设用地,科学统筹、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建立健全全民健身场地及相关设施设备,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同时,还要不断完善社区体育服务体系,为全民健身增加专业体育社会指导员,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

  推进体育与医学融合发展。以“不治已病治未病”的意识打造“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提升体育健康价值认同。“治未病”的核心是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体医融合发展,就是帮助人们建立起“治未病”的健康生活理念,培养以体育锻炼为主的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切实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国正处于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时期,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这项重大民心工程摆上重要日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动落实,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不断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旅游新体验 环境蜕变真知见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旅游新体验 环境蜕变真知见
  •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 【陇拍客】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飞奔”江南各大城市 【陇拍客】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飞奔”江南各大城市
  • 白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扫描 白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扫描
  • 俯瞰白银市金岭公园 俯瞰白银市金岭公园
  • 调查课后服务家长叫好师资不足或成难题 调查课后服务家长叫好师资不足或成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丨牢记嘱托 TA们的回答很响亮!
2   H5丨总书记的嘱托,甘肃人民牢牢放在心
3   即将开学 兰州交警这份信与你有关
4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
5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
6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王天顺等同志任职的
7   白银靖远: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8   牢记嘱托“破题”发展——白银经济在构
9   白银会宁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10   白银引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
11   甘肃古浪县:沙海飘扬玫瑰香
12   尽最大努力将旱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13   甘肃发布农保示范性条款 规范农业保险
14   甘肃5000余名困难学生获“圆梦大学”活
15   甘肃天水:文明花开满城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