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理论前沿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1-09-03 16:38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红军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讲话内容丰富、蕴意深远,对广大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提出了系统全面的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激励,更是鞭策,必将引领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当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更需要年轻干部以过硬的综合能力素质更好地适应形势任务。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最根本的是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有力支撑。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和考验不会减少,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坚定“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必须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做到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讲原则,也要在小事小节中不含糊,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彰显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的共产党人本色;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广大年轻干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常修常炼、信守一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事业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马坡乡成功养殖虹鳟鱼 每斤20元销路有保障 兰州榆中:马坡乡成功养殖虹鳟鱼 每斤20元销路有保障
  • 长图|甘肃为农纾困解忧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长图|甘肃为农纾困解忧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 【“飞阅”中国】秋日七彩丹霞给你“好看” 【“飞阅”中国】秋日七彩丹霞给你“好看”
  • 【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如何架设 【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如何架设
  • 传承弘扬敦煌文化 服务共建“一带一路” 传承弘扬敦煌文化 服务共建“一带一路”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榆中:马坡乡成功养殖虹鳟鱼 每斤2
2   甘肃加快现代乡村产业发展格局“一县一
3   千年飞天跨界“出圈” 国潮敦煌“对味
4   高台黑泉镇:蟹肥秋正浓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早熟苹果映
6   民乐:万亩马铃薯迎来丰收季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村美民富铺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美丽乡村 绘
9   金塔: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10   瓜州:“小积分”撬动乡村大治理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千亩“花菜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搬出大山奔
13   陇西:“粮改饲”助农增收青贮玉米采收
14   西和:半夏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铁杆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卢河镇:小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