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甘肃评论

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21-11-26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作者:刘亚军,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

  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尊重人民首创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生死与共、同甘共苦、共同奋斗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是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必须始终坚持与遵循的工作思路和原则。

  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发挥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政治优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同人民群众建立正确关系和实现正确领导的根本路径。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就在于善于保持和发展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党的历史实践证明:什么时候党群关系处理得好,亲密无间,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什么时候党群关系处理得不好,遭到破坏,党的事业就遭受挫折和损失。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就必须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执政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好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政治优势。

  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百年来,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从根本上说,党的理论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理论,党的路线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路线,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事业。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这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所在。立足新的征程,我们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牢固树立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毛泽东同志曾指出:“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实践充分证明,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因此,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坚决不能丢,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的优良作风不能丢。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做事的一个重要指导思想,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也是党的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经验,更是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方法。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激发人民首创精神,才能够真正激励人民群众追求和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只要我们切实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 首个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甘肃公安交警查处违法行为142起 首个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甘肃公安交警查处违法行为142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铜奔马不再全年展出
2   60件甘肃出土彩陶文物精品亮相天津
3   兰州教育|七里河小学有了“室内特色操
4   甘肃敦煌:关闭一个多月 莫高窟恢复开
5   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
6   甘肃省大部明起降温降雪
7   兰州市西固各社区社工委为群众办好“急
8   武威天祝县十万亩藜麦迎来收获季
9   甘肃省明年年底前建成高速公路充电网络
10   平凉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1   天水武山县:劳务收入28亿元背后的“加
12   定西临洮:用心用情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13   白银靖远县:大棚蔬菜喜获丰收 产业兴
14   提升金融助力“三农”的支撑作用
15   生命健康权是公民最重要的权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