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学习路上

从总书记考察足迹看“大国之重”

22-01-05 11:20 来源:求是网 编辑:李红军

  编者按: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调研了一些地方,看了听了不少情况,很有启发和收获。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

  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朴实的话语,饱含着对人民的情感、对人民的信仰、为人民的担当。这是大党大国领袖的真情表达,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追求。

  行程万里,初心如磐。回首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基层考察调研,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指引,坚实足迹印在祖国大地。我们摘录了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考察调研时深切关怀人民群众的暖心话语,与大家一起感悟人民领袖的赤子情怀。

  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2021年1月,在北京河北考察时指出,要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要积极谋划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将举办重大赛事同服务全民健身结合起来。

  2021年1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这是18日下午,习近平在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同赛场保障工作人员、运动员、教练员等亲切交流。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摄

  2021年2月,在贵州考察时指出,全面小康一个民族不能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个民族也不能落下。

  2021年2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贵州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这是3日下午,习近平在毕节市黔西县新仁苗族乡化屋村文化广场上,向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2021年3月,在福建考察时指出,加快老区苏区发展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责任,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2021年3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福建考察。这是23日下午,习近平在三明沙县夏茂镇俞邦村考察时,向村民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2021年4月,在广西考察时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2021年4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西考察。这是27日上午,习近平在南宁市广西民族博物馆外,同参加三月三“歌圩节”民族文化活动的各族群众亲切交流。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2021年5月,在河南考察时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多不容易、多么艰难,但有一条,这个党建起来就是为了老百姓。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什么?就是守人民的心啊。

  2021年5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南省南阳市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座谈会前,习近平于13日在考察途中临时下车,走进一处麦田察看小麦长势。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2021年6月,在青海考察时指出,为什么老百姓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因为我们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民族谋幸福。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再接再厉、不懈奋斗。

  2021年6月7日至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青海考察。这是8日下午,习近平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考察时,向村民们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2021年7月,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城市的核心是人,城市工作做得好不好,老百姓满意不满意、生活方便不方便,是重要评判标准。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2021年7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这是21日下午,习近平在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村民达瓦坚参家仔细察看储藏室。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2021年8月,在河北考察时指出,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不仅城镇要好,乡村也要好,乡村城镇一样好。我们不能满足,还要再接再厉。

  2021年8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这是24日下午,习近平在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同村民霍金一家人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2021年9月,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有着重大教育意义。

  2021年9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这是14日下午,习近平在绥德县张家砭镇郝家桥村,看望村民侯志荣一家。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2021年10月,在山东考察时指出,共产党是干什么的?是为人民服务的,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所以我们要不断看有哪些事要办好、哪些事必须加快步伐办好,治理好黄河就是其中的一件大事。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东省济南市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座谈会前,习近平21日上午在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居民许建峰家,同一家三代人围坐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策划:周昭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青年成功登顶珠峰 激励学子自强不
2   嘉峪关市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
3   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严守食品安全
4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汇聚工业和信息化发展
5   嘉峪关市人社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6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
7   S38线王夏高速公路王格尔塘至夏河段通
8   甘肃省举办退役军人冬季专场招聘会
9   甘肃首个并网投运的“光储”一体化示范
10   【稳中求进开新局】抢抓最大机遇 促进
11   构筑奶业振兴新高地 ——武威市加快甘
12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13   2021年第二期甘肃省直机关年轻党员干部
14   2021年度甘肃累计发行专项债券674亿元
15   甘肃省元旦假期实现旅游收入近十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