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基层之声

【理响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怎么干?这届青年有答案

22-08-25 15:03 来源:光明网-理论 编辑:何星丑

  原标题:【理响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怎么干?这届青年有答案

  【文字实录】

  大学毕业在即,想回农村为家乡做贡献。怎么做才能让我发挥所学,助力乡村振兴?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代表 宋卓琛

  我是人工智能学院的本科生宋卓琛,在2018年时主动报名参加了学院在陕西省蒲城县的奶山羊智慧养殖扶贫项目。我们不是养羊专业,但是通过发挥西电在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科优势,建起了智慧羊舍,实现了羊奶的及时检测和奶山羊的大数据信息管理,在党定村形成了合作社集约化奶山羊养殖模式。参与了这个项目我才知道,老师们不光会研究航天遥感,也能带领我们在气味熏天的旧羊圈搞科研,一待就是一整天。也看到团队里的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冲在科研攻关的第一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党员 赵健

  曾经一年的支教经历,让我对农村怀揣着别样的情感。我报名参加学校研究生助力团,走进地处秦巴腹地的陕西省镇巴县,用知识助力脱贫攻坚,用科技推进乡村振兴。引入农情监测系统,帮助农户用智能手机调控温湿度;探索研制新型花椒采摘机,用现代科技破解生产难题;协助建设天麻生产线,带动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获利。科技强农的时代强音,振兴乡村的时代召唤,成为我扎根基层强农兴农的动力源泉。毕业在即,我考取了定向选校生,将继续扎根农村,继续服务“三农”。

  西藏大学毕业生党员 次旦多吉

  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人民服务,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我从小在西藏读书,考上西藏大学后,被选派到北京首钢医院实习。毕业后,在拉萨基层医疗卫生统系统工作。为了更好地为基层、为边疆的群众服务,我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众,主动深入西藏边远农牧区,开展卫生工作调研,了解西藏医疗卫生基层现状,从宏观上政策上协助做好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做一名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伟业紧密相连,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将知识和才干挥洒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跳动的脉搏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同频共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