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最新热评

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22-08-25 15:1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何星丑

  原标题: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改革开放,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

  在浙江龙泉市小梅镇黄南村村民王登辉眼中,改革开放是越来越美的绿水青山——受益于河长制推行,家门口的小河又变回儿时的水清岸绿。

  在上海市民李阿伯眼中,改革开放是越来越多的进口美味——随着进博会的举办,超市里进口生鲜种类更加丰富,价格也很实惠。

  在广东深圳市优必选科技公司创始人周剑眼中,改革开放是越来越好的发展环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科技创新企业大显身手,公司的智能机器人产品成功打入欧美市场。

  回望来路,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眺望前程,改革开放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无不呼唤更大力度、更多方位、更深层次的改革开放。唯有大胆试、大胆闯、全力拼、踏实干,迸发出改革开放精神的无穷力量,才能闯关夺隘、劈波斩浪,推动改革开放事业浩荡前行。

  40多年的改革开放之路上,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是划时代的,实现改革由局部探索、破冰突围到系统集成、全面深化的转变,开创了我国改革开放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新征程上,我们已经啃下了不少硬骨头,但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我们攻克了不少难关,但还有许多难关要攻克。要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我们越是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民族复兴增添更强动力、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改革征程有艰险,开放之路不平坦,但认定的路就要毫不动摇地走下去。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我们一定能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吴秋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