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学习路上

微视频|绿意流彩

23-02-03 08: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星丑

  湿地,被喻为“地球之肾”,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功能,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

  今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如今,在我国广袤的国土上,一幅碧波荡漾、水鸟翩翩的湿地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神州大地,山河如画,绿意流彩。

  湖水清清、波浪声声……在云南滇池上,昆明市西山区巾帼打捞队的队员们打捞着湖中杂物。在她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滇池这颗“高原明珠”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彩。

  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中,环湖的滩涂绿意盎然,钱塘江的水流经湿地净化水质后澄净清澈,在阳光下泛起粼粼波光。西溪湿地迷人的山水画卷引得游人流连忘返。

  在山东黄河三角洲,工作人员们设计了人工巢,吸引东方白鹳等珍稀濒危鸟类在此栖息。如今,这里成了“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之一,每年吸引着数百万只鸟儿来此越冬繁衍。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累计实施湿地保护修复项目3400多个,新增和修复湿地80余万公顷。

  迈上新征程,更多湿地将得到进一步保护,更加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韩珅、王志斌

  编导:姬杨、马牧旺青

  记者:王安浩维、王怿文、李涛、李小波、赵小羽

  配音:刘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