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甘肃评论

甘肃积极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

23-02-06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何星丑

  原标题:甘肃积极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近日,我省印发《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明确将按照国务院相关要求,以2023年12月31日为普查标准时点,对在我省行政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经济普查。

  《通知》明确,为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省政府将成立甘肃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组织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通过普查,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推进甘肃现代化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通知》要求,各市州、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普查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部门职责,配齐普查人员,做好经费保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根据国家统计督察安排,适时开展普查工作和数据质量巡查、核查、抽查和统计执法检查。同时,创新普查方式,科学、规范、高效推进普查工作,并加强宣传引导,为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