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国际外交

中国与世卫组织有效合作助力全球抗疫

20-03-27 09:03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李红军

  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赞赏谭德塞为推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努力,表示中国将继续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提供支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一方面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一方面与世界卫生组织不间断地“热线”沟通,及时提供数据信息,开展战略合作。1月20日至21日,世界卫生组织派出专家组赴武汉实地考察。1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月中旬,由25位来自流行病学、病毒学、临床管理、公共卫生等领域的中外专家组成的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赴北京、广东、四川和湖北实地调研。3月7日,中国政府决定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3月17日,谭德塞致函习近平主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卓越领导下,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努力。谭德塞在信中对“中国经验”作了总结:“中国政府的坚定决心”“中国人民的勤勉奉献”……

  由此可见,中国与世卫组织的沟通与合作是坦诚的、富有成效的,对全球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一些戴着“有色眼镜”的西方人士见不得世卫组织点赞中国,散布一些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的言论。有的无端指责世卫组织对中国“偏听偏信”,有的杜撰世卫组织“将政治与健康混为一谈”,有的甚至编造“中方向世卫组织施压要求表扬中国”。

  公道自在人心。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发展轨迹,印证了世卫组织的客观公正。事实胜于雄辩。中国防控疫情的做法是正确的,一些国家白白“浪费”了中国付出巨大代价争取的时间窗口。在中国实实在在的抗疫成效面前,在世卫组织出具的实地考察报告面前,在世卫组织多次发出提醒和警告面前,在多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对中国疫情防控经验的赞赏面前,对世卫组织“偏袒中国”的无端指责,显得多么无知、多么冷血。只能说,编造世卫组织“偏袒中国”的说法并反复叫嚣,实在是别有用心,令国际社会唾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守人民立场 强化监督实效 兰州市皋兰
2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通勤车运行费项目公开
3   酒泉金塔县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4   今年兰州市将改造50家升级版放心粮店
5   临夏东乡县:融创业贷款助力特色产业发
6   总投资8.44亿元 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厂提
7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64CT1台及DR2台维保(
8   兰州市永登县形成“七纵六横三区一心多
9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10   定西市:安定区、定西经济开发区、市直
11   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可以换防护用品啦!兰
12   定西市陇西县: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13   一波好消息!兰州这些医院建设项目有新
14   夏秋两季销量全国第一 品牌价值达58亿
15   流转闲置土地 破解贷款难题 西固区各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