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学习路上

@广大中青年干部,请牢记总书记强调的这些“不”

21-09-06 11:36 来源:求是网 编辑:李红军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总书记在这次重要讲话中强调的一些“不”,广大中青年干部需牢记。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

  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

  注重实际、实事求是

  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

  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从当前干部队伍实际看,坚持实事求是最需要解决的是党性问题。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

  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

  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坚持原则、敢于斗争

  对共产党人来说,“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

  共产党人讲党性、讲原则,就要讲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否则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甚至是犯罪。

  党的干部都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

  要丢掉幻想、勇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

  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一个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

  我们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

  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

  策划:柴潇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前8月兰州公安反电诈犯罪成效显著
2   兰州对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实行奖励
3   甘肃乒乓名将连浩夺得残奥会金牌
4   脱亚莉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
5   中兰客专(甘肃段)尖山隧道贯通
6   上半年甘肃省检查检验结果 互认后累计
7   共同富裕是这样实现的——“中国美丽休
8   抢抓最大机遇 促进互利共赢——甘肃深
9   “双减”落地 新学期老师该如何布置作
10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11   甘肃: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12   “三驾马车”拉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13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应收账款数字证书确
14   甘肃农民返乡拣起“传家宝” 手工馍馍
15   甘青两省签署跨界水体监测信息共享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