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甘肃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中走好群众路线

22-06-27 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这次活动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热情关注、积极参与,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要总结这次活动的成功做法,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把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政之所行在顺民意,政之所废在逆民愿。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坚持群众路线,是党的优良传统。在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创造了许多关于党和群众关系的形象比喻,如先生与学生、土地与种子、主人与仆人、血与肉、鱼和水的关系等等。这些比喻通俗易懂地揭示了党群关系的深刻内涵,凸显了走好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走好群众路线,绝不是一种政治标签或文件术语,而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根本路径,更是我们党百年经验和教训总结出来的金科玉律。

  走好群众路线,让一切为了人民更真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方能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围绕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是全党全社会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献计献策的一种有效方式,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更是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鲜活实践。这次活动再次证明,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智慧和力量源泉,以群众的愿望推动发展,靠群众的智慧深化改革,有利于激发众人拾柴的心劲儿、披荆斩棘的干劲儿、无坚不摧的韧劲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强弓劲弩的磅礴力量。

  走好群众路线,让一切依靠人民更真切。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是真正重视民意、渴望民意、倾听民意的科学态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办法,既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我们头脑中固有的,归根到底都是来源于人民群众,来源于人民群众的实践。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我们只有广开言路,虚心问计于民,请百姓献计献策,把党和政府追求的目标与群众的期盼统一起来,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发展才能有新思路,改革才能有新突破,开放才能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才能有新举措。

  走好群众路线,让一切服务群众更真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仅要有虚心态度,还要有人民情怀,更要有过硬本领。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多到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原声,回应群众所盼、所需,更加精准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找到更多务实管用的“破解”之法,不断完善各项决策,改进各项工作,让“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成为最大的群众路线。要时时问需于民、事事问计于民,通过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一件件难事的解决,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此激发蕴藏于亿万人民中的无限智慧和力量,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没有蹚不过的河、越不过的坎。(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