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甘肃评论

“决不落下一位群众”让安全之光照亮每一个人

20-07-15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决不落下一位群众”让安全之光照亮每一个人

  连日来,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遭遇持续暴雨侵袭。7月12日晚,永修县三角乡修河三角联圩发生溃决,2万多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22时许,刚停下来休整的武警江西总队鹰潭支队官兵,接到了协助转移受灾群众的命令。支队长徐雄伟连夜率领40余名官兵,携带冲锋舟,火速赶赴三角联圩溃堤处。(2020年的月14日 新华网)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因暴雨的持续侵袭,带来了巨大的水患,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受到了严重威胁。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固防线,难度大,任务重,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能够检验党员干部成色,越是能够“淘”出好干部。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才能够冲锋在前,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爬也要爬过去”擦亮担当底色。三角联圩溃堤,让2万多名群众陷入危险之中,在这个时候,官兵门携带冲锋舟,以“逆行”的方式走向群众。面临暴雨造成塌方的路段,一句“就是爬也要爬过去!”,让我们看到了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态度,是心系群众安危的责任担当,是困难越大越向前的拼搏精神,唯有主动担当,才能够及时地出现在群众的面前。

  “必须不落一人”兑现为民承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超警戒水位3米多,不仅仅是危险的信号,更是转移被困群众的号令和任务,要更好地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就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道“必须不落一人,将所有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的“死命令”中,我们能够看到,在危险关头,官兵用挺身向前的方式,当好群众的“守护神”,兑现了一心为民的承诺。

  “争分夺秒搜救”彰显初心使命。黑夜的环境给搜救被困群众增加了更多阻力,在这个时候,既需要细致的搜救,也需要对发现的被困群众,及时劝导,帮助撤离。对被困的群众,既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也要帮助他们把个人财产转移到安全位置。一趟又一趟的奔波之中是对人民的尊崇和敬畏,是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以“争分夺秒”的方式,带给群众更多的安全感,尽最大可能降低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绝不落下一位群众”是庄严的承诺,也是必须要落实的责任,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以群众的心为心,在劝导、转移群众的过程中更细致,才能在防汛救灾中彰显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凝聚干群强大合力,在防汛救灾中交出群众满意答卷。(婧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
2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3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
4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
5   铸就精品民生工程 榆中县生态创新城项
6   微海报丨迭部县高吉村:红色“俄界”引
7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
8   白银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
9   白银会宁:西瓜大棚里种出致富新希望
10   打造连通城乡的绿色动脉——白银区推进
11   白银市出台《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
12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13   白银市多形式学习宣讲新修订的《档案法
14   白银高铁南站建设新进展 站前广场工程
15   景泰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吕某某等六人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