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理论频道 >> 甘肃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感谢”的“双向奔赴” 打造奋斗激励效应

22-09-01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何星丑

  近日,重庆由于高温干旱,多地发生山火。各方力量共同努力,目前重庆全部火场明火已被扑灭。这两天,来自云南、甘肃、四川等地驰援的森林消防人员陆续撤离,重庆百姓自发前来送行,感谢这些“逆行”的“灭火英雄”。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昆明支队,柏战:我们此次来重庆参加灭火作战任务,有很多的第一次,比方说我们第一次坐摩托车上山、第一次在火场上吃到了冰棍,这些都是重庆北碚人民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后勤保障的一个缩影,感谢北碚人民。

  一边是重庆市民对“灭火英雄”的衷心感谢,一边是“灭火英雄”对重庆人民的真挚感谢。“谢谢”的声音此起彼伏,奏响独特的正能量乐章,乐章嘹亮,让人动容。这是“感谢”的“双向奔赴”,抒写中华民族美德篇章。

  感恩乐章嘹亮,人民真情善良!成千上万的重庆市民自发前来欢送,短短3公里的路,车队走了将近1个小时,这是重庆人对“灭火英雄”的恋恋不舍;村民们拿来自家煮好的鸡蛋,上面用红字写着致敬、英雄等字样;还有人带来当地的特产火锅底料,递到车上;等等,他们追赶着车队,唯恐消防队员们带不走他们的心意。这是感激的动人画面,这是感动的嘹亮乐章,这是人民真情善良的写照,这是中华民族感恩美德的飘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喷涌的是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精神甘泉。

  感谢乐章嘹亮,灭火英雄正气昂扬!因为第一次坐摩托车上山而感谢;因为第一次在火场上吃到了冰棍而感谢;因为志愿者加入进来,他们搬运物资、协助疏散交通而感谢;因为“救火骑士”的巨大帮助而感谢。这是“灭火英雄”的心声,真挚、真诚,正气昂扬。正是这样坚强的后勤保障,正是这样可爱的人民能量,让“灭火英雄”力量充盈,鼓舞“灭火英雄”勇敢冲锋,消灭火灾。“灭火英雄”的感谢生动诠释军民团结,天下无敌的永痕真理。

  道不尽的感谢,是“感谢”的双向奔赴;讲不完的情深。是“情深”的双向奔赴。危难时刻见真情,抢险救火炼真金。我们艰辛,在战胜火灾中结出的这种“感谢”的“双向奔赴”成果,必然释放出奋斗未来的强大力量,激励“灭火英雄”们取得更多的胜利,激励重庆人民更加拼搏奋斗,激励中华民族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攻坚克难,创造更多的让世界刮目相看奇迹。(殷建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